8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部署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主持。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出席。

  动员会上,厅组织人事处处长孔丽解读了厅党组《关于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部署了有关工作。

  在方案解读和工作部署后,林东厅长就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作了讲话,他从一是要建立工作台账,重点围绕创新发展取得成效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我们的工作亮点;二是要按照方案的工作要求,每个时间节点进行消化,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交通工作发展的重点,是敢于弯道超车的勇气和智慧;四是要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认识;五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六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去解决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每解决一个工作中的问题,就离自贸区(港)建设更近了一步;七是要加强督导监督,从加强监督队伍、台账是否建立、是否解决问题等方面进行督导,提高队伍的素质和工作效率;八是要树典型、强宣传,营造你追我赶的氛围及良好的活动环境等八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姚建勇要求,厅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实施方案》和林东厅长的讲话要求,迅速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积极投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切实扛起交通人的责任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