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交通运输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93.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因公出国(境)经费90.5万元,与上年预算52.5万元增加38万元,增长72.3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新增赴境外开展航空旅游推介任务等。根据2019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6次,出国(境)约2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赴土耳其、希腊和英国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4人,主要任务为开展游艇码头建设调研;2.赴新加坡自由贸易港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6人,主要任务为开展自由贸易港建设调研;3. 航空旅游宣传促销团组4个:人数待定,主要任务为开展航空旅游宣传促销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3.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630.9万元下降237.04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省交通运输厅本级及厅属各预算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不安排公务车辆购置,及严格控制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开支。

(三)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8.8万元,与上年预算6元略有增长。主要原因是自贸区建设工作需要,接待任务增加。

 

 

附表:交通运输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注:1.预算数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

2.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