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召开“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机关、省邮政系统代表和厅直属单位干部职工50余人收看。

“从其美多吉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我们感受到了忠诚爱国之美、担当尽责之美、勤勉坚强之美、向善助困之美、团结和谐之美。作为邮政人,我们要向其美多吉同志学习,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紧握奋斗之浆,高扬奋斗之帆,用奋斗开创海南省邮政业美好未来,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省邮政管理局职工胡小曼一边听一边在笔记本上写下感想。

报告会上,其美多吉及其儿子扎西泽翁,道班工人曾双全等5位报告团成员,以亲身经历和朴实语言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其美多吉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听众,听到动情处,不少人留下感动的泪水。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其美多吉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崇高情怀,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海南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19172437.jpg

报告会后,张姝为副厅长要求,各单位要把其美多吉作为学习榜样,以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和新时代交通精神,以“时代楷模”为榜样,爱岗敬业、忠诚担当、尽职尽责,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深入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把其美多吉先进事迹化为做人做事的行为遵循,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力度,选树覆盖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不断汇聚行业发展的正能量。三是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结合当前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激发基层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争创文明单位、模范机关,激励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