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刘保锋、姚建勇、刘闯、黄飞舟、刘文等厅领导出席。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及学习方案,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成立省交通运输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认真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林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方法步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行业掀起学习的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结合工作和行业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创事干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坚持以实践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支部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相结合,与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关切的交通热点问题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是要按照省委政策落实年的部署,加快构建“丰”字型高速路网,推进环岛旅游公路、G360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开工,不断推进交通扶贫六大工程,高质量发展“四好农村路”,加快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加开加密国际航线,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新支点,促进行业制度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持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做好巡视督查整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中扛起交通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