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
开展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规划专项调研的通知


海口 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儋州市交通运输局、 琼海市交通运输局, 各相关企业:

为促进我省汽车租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全面了 解汽车租赁行业发展有关情况, 我厅委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编制《海南省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规划》, 并定于近期赴有关市县开展专项调研,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调研目的
    通过调研, 进一步了 解掌握我省汽车租赁行业发展现状、 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为编制《海南省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规划》, 以及科学开展行业指导工作和制订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二、 调研对象

各有关市县交通运输局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 汽车租赁协会和企业等。

三、 调研内容

(一) 本市县汽车租赁行业( 包括分时租赁) 发展现状、 存在的问题;

(二)在促进汽车租赁行业可持续发展和规范管理方面的经

验做法, 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三) 对如何提升汽车租赁行业服务品质、 服务质量评价、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 以及与传统道路运输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

(四) 对我省汽车租赁业未来发展规划的相关意见建议。

四、 调研方式和行程安排

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了 解和实地调研等方式组织开展,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10 月 28 日 上午与海口 市交通运输部门座谈, 下午实地走访海口 部分汽车租赁企业;

10 月 29 日 上午与琼海市交通运输部门座谈, 下午实地走访琼海市部分汽车租赁企业;

10 月 30 日 上午与三亚市交通运输部门座谈, 下午实地走访三亚市部分汽车租赁企业;

10 月 31 日 上午与儋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座谈, 下午实地走访儋州市部分汽车租赁企业;

11 月 1 日 上午与各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代表座谈。

以上行程安排如有变化, 以调研组电话沟通确定为准。

五、 调研人员组成

曹贤球( 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 主任科员 )

程国华(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副研究员 )

杨海龙(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副研究员 )

王 蔚(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

潘在红( 省汽车租赁行业协会 会长)

六、 有关要求

(一) 请各有关市县交通运输局配合做好座谈的会务准备,并负责通知属 2-3 家具有代表性的分时租赁企业配合做好实地调研工作;同时,确定一名 联络员, 并于10月25日上午12时前将联络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反馈省厅。

(二) 请各有关单位提前梳理汇总本地区所属汽车租赁行业发展有关况, 并及时提供给调研组, 以便为下步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三) 实地调研期间,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 省政府相关规定精神, 坚决杜绝各类违纪现象发生。 调研组人员 实地调研期间的交通、 食宿等相关费用自行负责。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 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