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交通运输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交通运输(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收支总表

八、 部门收入总表

九、 部门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交通运输(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是主管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

(一)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起草交通运输法规规章草案,研究提出推进全省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的政策建议。

(二)组织编制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协调全省民用航空业发展工作。

(三)负责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国家、省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及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负责国道、省道、航道和港口岸线使用的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县道以下公路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省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道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负责城市客运、汽车租赁行业监督指导工作;负责指导城市轻轨交通运营;配合做好现代物流业交通运输领域工作;负责全省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省水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水路运输相关政策制度、行业标准和运营规范;监督全省港口管理工作,负责港口设施安保工作;负责全省船舶引航服务的行业管理。

(六)负责提出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省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根据授权和委托对海南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监管职责;承担全省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征收管理工作。

(七)指导全省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八)负责交通运输统计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

(九)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和推广应用,优化行业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

(十)指导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指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负责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指导交通中等职业技术教育。

(十二)负责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省际、国际合作与交流。

(十三)联系协调海事、民航、邮政等中央垂直管理单位工作;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单位协助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处置机场应急突发事件。

(十)完成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指导市县交通运输工作。

(十五)有关职责分工。

1.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调配合机制;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衔接平衡工作。

2.省交通运输厅负责邮轮港口规划、游艇租赁市场监管,依权限负责邮轮航线审批;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负责推动邮轮游艇旅游消费市场培育开发和宣传促销;省商务厅(省口岸办)负责邮轮游艇专用口岸规划建设、查验场所的验收启用及通关协调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邮轮游艇制造业行业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本级内设13个处级职能机构:1.办公室(信访处);2.综合规划处;3.财务处;4.人事教育处(老干部处);5.公路处;6.运输与物流管理处;7.水运处;8.民用航空办公室;9.安全监督处(应急指挥办公室);10.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办公室);11.科技与信息化处;12.审计处;13.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高速公路执法海口分局、三亚分局、儋州分局)。机关党委。

(二)纳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省公路管理局。纳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三级预算单位包括: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定安、屯昌、澄迈、临高、儋州、陵水、乐东、东方、昌江、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公路分局,省公路管理局应急处置中心,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心;

2.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纳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三级预算单位包括:海口、琼山、三亚、文昌、琼海、万宁、定安、屯昌、澄迈、临高、儋州、陵水、乐东、东方、昌江、白沙、琼中、保亭、五指山、洋浦分局,港口分局,稽查局;

3.省港航管理局。纳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三级预算单位包括:海口、三亚、琼海、东方、儋州、马村、铺前、清澜航道所;

4.省道路运输局;

5.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

6.省交通学校;

7.省琼州海峡轮渡管理办公室;

8.省交通运输工会;

9.省交通运输老干部活动中心

10.省交通运输路网监测和应急指挥保障中心

第二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31,694.10万元。其中,收入总计831,694.1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614,485.13万元、上年结转59,024.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158,184.47万元;支出总计831,694.10万元,包括教育支出2,268.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11.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77.5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33.5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16,198.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76.9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8.00万元。

二、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3,509.6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758,736.97万元减少85,227.34万元,主要是2021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比上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2,268.40万元,占0.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11.48万元,占0.77%;卫生健康支出5,277.58万元,占0.78%;节能环保支出33.50万元,占0.00%;交通运输支出658,013.69万元,占97.70%;住房保障支出2,676.98万元,占0.4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8.00万元,占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2021年预算数为1,951.8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21.00万元增加1,630.80万元,主要是:一是海南省交通运输学校专项资金用于教育发展和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以及学生资助补助项目2021年年初预算按预计学生人数*相应标准的90%下达,而2020年年初预算按按预计学生人数*相应标准的50%分批下达;二是新学年学校学生生源增加,经费预算相应增多

教育支出(类)进修与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16.6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316.60万元,主要是按省财政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将安排用于培训的支出统一集中在“2050803培训支出科目”反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481.3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620.32万元减少139.01万元,主要是因为交通系统各单位有人员退休导致缴保人数减少,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计提基数年度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165.1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992.42万元增加172.7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计提基数年度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数为7.7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7.77万元,主要是因为乐东公路分局2020年发生死亡抚恤金,列入2021年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57.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54.10万元增加103.16万元,主要是因为符合申领补助条件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82.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31.87万元增加50.7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计提基数年度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666.8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791.43万元减少124.57万元,主要是因为交通系统各单位有人员退休,导致缴保人数减少,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计提基数年度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3,428.1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3,439.80万元基本持平。

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2021年预算数为33.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33.50万元,主要是2020年12月省林业局分配用于国家热带雨林公园指路标志牌完善工程,结转下年使用。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147.1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052.11万元增加1,095.02万元,主要是因为机构改革,成立厅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原隶属于事业编制人员划入厅本级,导致行政运行科目经费增加。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2021年预算数为188,002.7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630,000.00万元减少441,997.30万元,主要是因为主要是2021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比上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减少。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2021年预算数为65,313.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80,096.85万元减少14,783.3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支出功能科目及项目调整,部分该项支出通过政府性基金安排;二是2020年一般性项目支出压减;三是本年安排的国省干线公路预防性及专项修复养护工程资金减少。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2021年预算数为1,600.2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386.00万元增加214.2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增加。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2021年预算数为276.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05.60万元减少129.40万元,主要因为省财政厅调整2021年经常性项目目录,重新划分项目属性,部分单位原列入该项的2021年预算列入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2021年预算数为5,433.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344.90万元增加3,088.66万元,主要是新增八所港新港区航道进行疏浚,航道维护疏浚工程资金量增加。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5,855.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7,029.29万元减少1,173.75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压减经常性项目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85,335.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385,335.00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将财政部提前下达的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G15海口段高速公路等项目中央车购补助资金列入预算。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0.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400.00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将财政部提前下达的琼州海峡客滚轮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和海南省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情况调查系统工程等项目中央车购补助资金列入预算。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49.8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674.60万元减少2,024.78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支出功能科目及项目调整,归集于该科目经费减少。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2,671.1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817.49万元减少146.3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1年退休人员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5.81万元,与上年预算数5.97万元基本持平。

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2021年预算数为28.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0万元增加28.00万元,主要是因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0年年底财政拨付结转2021年使用。

三、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64,603.1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213.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其他交通费用、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5,449.79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生活补助、救济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

四、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4.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78.50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5.99%,下降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国团组减少。根据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7次,出国(境)约17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赴德国、荷兰、挪威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5人,天数为不超过10天,主要任务开展港口建设、船型研究和航线开发合作交流;2.赴东亚或东南亚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4人,天数为不超过10天,主要任务为开展港口建设和航线开发合作交流;3.参加亚航会团组1个,人数2人,地点和天数待定,主要任务为推动开通境外国家城市航线航班,进一步拓展海南至境外的航空旅游客源市场;4.参加世航会,团组1个,人数2人,地点和天数待定,主要任务为重点推动开通洲际航线航班,进一步拓展海南至欧洲的航空旅游客源市场;5.参加省旅文厅团组团组2个,人数分别各1人,出访国家(地区)、出访时间及天数由组团单位定,主要任务为开展境外航线推介活动;6.根据交通运输部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部门年度境外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安排的团组1个,人数2人。2021年出国计划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办有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16.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16.74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9.68%,主要原因是压减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8.86万元,较上年预算7.73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省交通学校未编制公务接待经费,本年度随着学校联合办学等业务发展,新增编制公务接待经费。交通运输厅本级及厅属各预算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从公务接待开支的内容、预算控制、内部审批、结账报销、费用公示、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工作必须的安排接待开支外,一律不安排。

(二)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2.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4.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4.90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14.7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

五、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58,184.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298,406.09万元减少140,221.6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年初预算包括通过发行地债资金保障部分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21年年初未发行地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均为交通运输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建设(项)2021年预算数为31,304.7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9,400.00万元减少18,095.3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比上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减少。

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养护(项)2021年预算数为23,003.4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057.40万元增加19,946.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支出功能科目调整,2020年“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列入“2146099-其他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科目,2021年列入“2146002-公路养护”科目。

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还贷(项)2021年预算数为87,955.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137,218.50万元减少49,263.42万元,主要是公路建设项目债务本金及利息减少。

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5,921.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35,730.19万元减少19,808.9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支出功能科目调整,2020年“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列入“2146099-其他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科目,2021年列入“2146002-公路养护”科目。

六、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上年结转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收支总预算847,023.68万元。

七、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收入预算847,023.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4,485.13万元,占72.5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58,184.47万元,占18.6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435.85万元,占0.05%;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28.00万元,占0.02%;上年结转73,790.22万元,占8.71%。

八、关于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支出预算847,023.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013.47万元,占9.09%;项目支出770,010.21万元,占90.91%。比上年预算数1,057,265.06万元减少210,241.38万元,主要是2021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比上年财政公共预算年初安排公路工程建设资金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交通运输(部门)本级、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规费征稽局、省港航管理局、省道路运输局、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省交通学校、省琼州海峡轮渡管理办公室、省交通运输工会、省交通运输老干部活动中心、省交通运输路网监测和应急指挥保障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079.3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交通运输(部门)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35.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23.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11.9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交通运输(部门)本级及下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8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8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1辆、其他用车182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1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交通运输(部门)86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338,525.59万元,政府性基金158,184.47万元,中央车辆购置税补助地方资金327,835.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四、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新建设公路支出,公路改建支出,特大型桥梁建设支出,公路客货运站(场)建设支出。

十五、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十六、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支出。

十七、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十八、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航道维护(项):反映内河航道整治、维护方面的支出。

十九、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二十、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二十一、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

二十二、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二十三、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建设(项):反映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用于公路建设的支出。

二十四、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养护(项):反映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用于公路养护的支出。

二十五、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公路还贷(项):反映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用于偿还公路建设贷款的支出。

二十六、交通运输支出(类)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安排的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海南省高等级公路车辆通行附加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