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交通运输部门“三公经费”预算

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04.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78.50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5.99%,下降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国团组减少。根据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7次,出国(境)约17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赴德国、荷兰、挪威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5人,天数为不超过10天,主要任务开展港口建设、船型研究和航线开发合作交流;2.赴东亚或东南亚考察调研团组1个,人数为4人,天数为不超过10天,主要任务为开展港口建设和航线开发合作交流;3.参加亚航会团组1个,人数2人,地点和天数待定,主要任务为推动开通境外国家城市航线航班,进一步拓展海南至境外的航空旅游客源市场;4.参加世航会,团组1个,人数2人,地点和天数待定,主要任务为重点推动开通洲际航线航班,进一步拓展海南至欧洲的航空旅游客源市场;5.参加省旅文厅团组团组2个,人数分别各1人,出访国家(地区)、出访时间及天数由组团单位定,主要任务为开展境外航线推介活动;6.根据交通运输部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部门年度境外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安排的团组1个,人数2人。2021年出国计划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外办有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16.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16.74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9.68%,主要原因是压减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8.86万元,较上年预算7.73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省交通学校未编制公务接待经费,本年度随着学校联合办学等业务发展,新增编制公务接待经费。交通运输厅本级及厅属各预算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从公务接待开支的内容、预算控制、内部审批、结账报销、费用公示、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工作必须的安排接待开支外,一律不安排。

二、交通运输(部门)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52.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4.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4.90万元),较上年预算下降14.7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