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10月29日上午,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的纪律教育活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99人,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丰圣少和邮政系统10名干部一同参加。

大家在讲解员引导下,逐一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思想之魂”和“前车之鉴”两个展厅,在“思想之魂”展厅,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发力转作风”“严明纪律管全党”“铁腕反腐顺民心”“权力监督全覆盖”“层层传导压责任”等六个方面,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伟大工程的成就,感受了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刻不停地推进作风建设,改善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

在“前车之鉴”展厅,每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每张熟悉的脸,每人沉重的忏悔,直击心灵,叩问灵魂。观看《服刑人员的一天》、“忏悔墙”、模拟监舍,视觉和情感的冲击,强烈震撼了每个受教育者,世上道路万千条,安全守纪第一条。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廉政、廉洁的重要性,下一步工作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忠实履行交通人的职责,在自贸港交通运输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