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度部门

决算“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91.48万元,支出决算为318.95万元,完成预算的40.3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5.13万元,占98.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2万元,占1.2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减少83.5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出国任务取消,不安排人员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5.1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32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15.1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及到各市县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检查项目建设情况等所发生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停车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85.55万元,下降55.03%。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政策,严格控制公务车辆运行费用开支。

3.公务接待费支出3.8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8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接待221人次;主要用于单位发生的接待费;承担省委省政府安排的对口接待任务;承担与交通运输业务相关的全国(省)性会议的接待任务;承担上级及省(内)外相关部门项目考察、交流、调研等接待任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3.48万元,下降47.67%。主要原因是交通运输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公务接待开支的内容、预算控制、内部审批、结账报销、费用公示、责任追究等方面加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工作必须的安排接待开支外,一律不安排,即使有接待支出,也严格执行省财政厅接待管理相关规定和标准。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81.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1.54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