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涛赴路桥集团在建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3月13-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冠涛赴海南路桥集团在文昌、琼海、定安三市县的在建项目、投资项目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帮助企业推动项目建设、投资扩量,并现场商讨优化待建交通基础设施布局方案。

路桥集团文昌在建项目工地一片繁忙,节后各项建设工作走上正轨。在项目部听取汇报后,李冠涛针对建设中存在的征拆遗留问题、电力迁改问题和施工取土问题逐一给出明确意见,要求文昌市政府统一协调,在规定时间内给予解决,确保该项目今年10月底完工。

琼海市嘉博公路是路桥集团作为投资业主建设的一条公路,在一体化推进博鳌嘉积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用突出。李冠涛召集琼海市政府、路桥集团、设计单位以及厅规划审批部门相关人员一起办公,入村进镇,穿山越河,现场摊开图纸,就建设方案的优化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共识,并要求地方政府、参建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力争该项目今年8月动工。

在石壁镇,针对路桥集团施工的羊山母瑞山公路工程琼海段施工中的征地补偿不到位问题,李冠涛听取有关方的汇报,并沿线查看清表情况,要求琼海市政府立即摸准原因,排查阻力,及时与村民签订协议,做好征地款发放,保证第一季度投资目标不打折扣。

在路桥集团羊山母瑞山定安施工段,李冠涛在工地项目部拜访了定安县主要领导,就项目建设定位和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与地方政府和有关参建单位达成了共识,尽快推动投资上量,尽快造福地方百姓。

调研途中,李冠涛还分别听取路桥集团在琼海市、定安县关于交通的产业布局设想及发展情况汇报,并回应路桥集团相关请求支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