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迺超赴白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3月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带队赴我厅定点帮扶村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详细了解我厅定点帮扶工作进展,部署推动下一步工作。东方市副市长张裕辉、交通运输局局长袁慧华、江边乡党委书记符进彬、江边乡人大主席龚建雄陪同。厅二级巡视员许教春参加调研活动。

司迺超先来到白查村村民委员会,了解白查村人口、土地资源、产业发展和制约村庄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等。并指出,白查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民族文化底蕴丰富,要充分利用白查村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发展户外露营等旅游模式,鼓励引导村民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奋力推动全村旅游再上新台阶,为村民创收致富提供新渠道。

之后,司迺超来到田头自然村脱贫监测户符翁命和白查自然村脱贫监测户符贵从家中,与脱贫监测户亲切交谈,详尽了解脱贫监测户身体健康和家庭情况、近期生产生活状况以及短期、长期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遇到新问题新困难及时沟通,共同努力让生活越过越好。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关心跟进脱贫监测户的家庭情况,及时细致做好各项帮扶工作,让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奋力帮助村民生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