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司迺超调研海南物流运输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

6月7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司迺超带队,联合省公安厅打私办、海口海关对我省重点物流运输企业信息化建设、运输成本以及企业近期亟需政府支持和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听取港口码头作业业务流与信息流组织应用、港航数字化发展等情况汇报,观看了相应信息化系统操作演示,并就封关运作防范大规模走私、通过信息化手段降低物流运输成本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随后,调研组来到华信物流城,与零担物流企业代表深入交流。据了解,我省零担物流运输已普遍采用信息化管理,但仍存在物流基础设施不完善、集约化和标准化程度不高、管理系统多样化和数据标准格式不统一等问题。

司迺超表示,将积极推动重点物流运输企业服务管理系统与“海南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智慧海关监管系统”“口岸监管平台”等政务系统数据共享、业务关联,在实现进出口岸货物高效监管的同时,为物流运输企业提供便利化的服务,让货运企业一路畅行,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