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部门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交通运输部门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74.6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68.50万元,较上年预算7.00万元增长878.57%增长主要原因包括2023年受疫情影响无出国计划,2024年按实际出国计划申报。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旅文厅等部门安排的2024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6次,出国(境)12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省交通运输厅招商团组:目的地为英国、德国、荷兰,人数为6人,天数为11天,主要任务为开展港航重点企业招商,公路收费技术经验学习。2.省旅文厅旅游、航线宣传推介组团:目的地为德国、荷兰、法国,人数为1人,天数为10天,主要任务为开展海南旅文推广活动,就推动恢复和开通欧洲航线等内容参与调研、座谈和宣传。3.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和推动航权开放组团:目的地为RCEP国家,人数为1人,主要任务为参加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推动航权开放政策宣传和加密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线网络,具体国家和天数待省旅文厅通知确定。4.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和推动航权开放组团:目的地为欧洲或北美国家,人数为1人,主要任务为参加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与相关旅行社、航空公司进行接洽,推动航权开放政策宣传和至欧洲、美洲枢纽机场航线,具体国家和天数待省旅文厅通知确定。5.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和推动航权开放组团:目的地为中亚、西亚、南亚或东南亚国家,人数为1人,主要任务为参加省旅文厅旅游宣传推介,推动航权开放政策宣传和加密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线网络,具体国家和天数待省旅文厅通知确定。6.省委组织部或省人社厅境外业务培训组团:人数为2人,主要任务为参加境外业务学习培训,具体国家和天数根据省委组织部或人社厅的出国(境)业务培训通知适时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99.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99.26万元),较上年预算594.36万元增长0.82%增长的主要原因:省港航管理局公务用车类别调整,定额系数相应调整,车辆运行维护费用预算增加公务车保有量168辆,计划购置0

公务接待费6.84万元,较上年预算7.00万元下降2.29%下降的主要原因厅本级及厅属各预算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除工作必须的安排接待开支外,一律不安排。计划接待44327

二、交通运输部门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6.6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0.00万元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6.6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4.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32.69万元),较上年预算279.55万元增长2.55%增长的主要原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财政厅批准,同意在2024年度省本级车辆购置计划中安排征稽系统业务工作用车3辆公务车保有量56辆,计划购置3

公务接待费0.00万元,与上年预算0.00万元持平。